Rogwell

自由

【无cp向】在愚者教会听故事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在这边也发一下存稿*补下单人tag


*对达尼兹、戴里克、伦纳德三人碰面的想象

*副标题想写《格尔曼·斯帕罗在沉睡》


        达尼兹·迪布瓦熟练地露出一个神使该有的微笑,目送教堂内虔诚的信徒离去。等大祈祷厅变得空空荡荡,他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华袍,在那些半巨人恭敬的目光中端正稳重地走进教堂内部通道。还在大祈祷厅内的神职人员们训练有素地还是进行后续的清理工作,没再注意到神使大人进入通道后瞬间驼下的后脊梁。


        狗屎!原来成为有权有势的高层也不是什么好事!达尼兹龇牙咧嘴地伸展手臂锤了锤背,经过一整天的布道,他感觉自己脸上的肌肉都僵硬了,身体也不再是自己的了。“还好这样大型的礼拜不会太多,后续的教会活动安排不再需要我的介入,不然怕是普普通通的序列9都能打败失去身体活性的达尼兹大人了……”他低声自语,随手拉开了教会的内部休息室。


        随着木门的开启,他看到新白银城那个最年轻的傻大个长老咧着嘴巴,狰狞地朝他笑着:“大家好,我是格尔曼.斯帕罗……”“狗屎!!!”达尼兹脱口而出,一个激灵把门把甩开,在木头和墙壁瞬间亲吻,在巨大的碰撞声中弹射到通道的另一边。他脑子里飞速刷过“格尔曼回来了”“狗屎”“新的秘偶”“他知道我说他傻吗”“狗屎”“什么鬼”“没听说醒了”“恐怖故事”“要成为非凡特性了”一大串不成句的想法,僵硬地看着休息室走出一个面熟的帅哥。


        等等。


        达尼兹眼睛快速扫过帅哥的绿眼睛、黑风衣、红手套,认出了这是几天前来合作参加罗思德群岛玫瑰学派残余势力围剿的黑夜教会高级执事,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但是到底是什么情况才会让傻大个说出这种话啊!!他一脸扭曲地想。


        恢复正常的年轻长老戴里克从黑夜教会高级执事(所以为什么黑夜教会的人可以大模大样地出现在其他教会内部据点!)背后出现,阳光开朗地和达尼兹问好:“神使大人!辛苦您了,后续愚者先生的祝祷安排工作就交给我们吧!”


        “好的……好的……”达尼兹松了口气,又忍不住好奇问,“你们刚刚是在干嘛?为什么要说你是,你是格、格尔曼?”


        “哦,刚刚星、伦纳德先生询问我当时世、格尔曼先生是怎么帮助我们穿越巨人王庭,走出神弃之地的,这是我和格尔曼先生在巨人王庭门口的初次见面。”戴里克·伯格有问必答,认为这些没有向神使大人隐瞒的必要。


        达尼兹理解地点点头。“等等!所以为什么黑夜教会的人要了解这些事情?”他突然反应过来。


        名字是伦纳德的绿眼帅哥上下打量达尼兹,最后露出一个闪亮的微笑:“这是私人拜访,和教会无关,你就是格尔曼提过的那个海盗朋友吧?幸会,我是他在鲁恩的朋友伦纳德·米切尔,这次来是顺路了解一下他之前提到过的事情。”


        “我是达尼兹·迪布瓦。”达尼兹和他友好地握了握手,有些好奇,“他还提到过我吗?”


        伦纳德随口说:“是个会自觉浆洗衣服的合格仆人,额……你要一起来听戴里克说的故事吗?”他生硬地转移话题,假装没看到神使扭曲的表情。


        至少我安全地存活了下来,还成为了愚者先生的信徒!达尼兹僵硬地笑了两声,附和道:“呵呵……是的,我很感兴趣……”



        “然后,首席阁下让我推开巨人王庭的大门,他说,他想看一看外面的阳光是什么样子的……”戴里克说完,情绪低落了下来,休息室内的另外两人也没有再说话,安静地等着戴里克从回忆里缓过来,重新打起精神,“后来就是神使大人在愚者先生的指示下来接引我们离开了神弃之地,感谢格尔曼先生,赞美愚者先生!”


        “赞美愚者先生!”达尼兹和伦纳德一起低语,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你也和我一起回应,你不是黑夜女神的信徒、黑夜教会的高层吗?”


        “额……”伦纳德愣住了,他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又一个阿尔杰·威尔逊……达尼兹在心里下了一个评语,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提起了从进门前就一直在疑惑的事情:“所以为什么你要知道格尔曼怎么引导白银城离开神弃之地的详细经过?”


        伦纳德还没来得及说话,戴里克已经一脸憧憬地抢答了:“伦纳德先生希望能深入了解格尔曼先生的事迹,以便他为格尔曼先生写诗。”


        达尼兹呆滞。


        达尼兹大受震撼。


        达尼兹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这位雷厉风行、战斗利落的值夜者同行。


        值夜者同行收回没来得及阻止的手,捏了捏太阳穴:“并不是你想的那样,这是一个任务。”


        什么任务?给那疯子写诗也算任务吗?真想去黑夜教会看看他们的任务栏都是什么新鲜事……达尼兹在心里嘀咕了两句,抬起头发现另外两个人都在默默注视着他,茫然道:“怎么了?”


        伦纳德·米切尔重新端起散漫的微笑:“因为想要给格尔曼写诗(达尼兹打了个哆嗦),所以我想深入地、彻底地了解他曾经的经历,除了直接询问他本人,最好的方法是听听同行的当事人的经历。”他意有所指地看着达尼兹。


        狗屎!我也曾经和那个疯子同行了一段时间,是这个意思吗?达尼兹反应过来:“所以你也想听听我这个当事人的经历?”


        “就是这个意思。”


        “我对格尔曼先生和神使大人的五海历险记也很感兴趣呢!”


        达尼兹挠了挠头,叹了口气:“好吧,这事情要从达米尔港的飞鱼与酒酒吧说起,那天我正在度假……”



        第二日清晨,伦纳德拒绝了热情的挽留,和小“太阳”道别后准备返回值夜者在拜亚姆的临时据点。他一边欣赏拜亚姆的清晨风景,一边低声说:“我没想过他这几年的经历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离开贝克兰德后就几乎没有能长时间停留的安全屋……”他的脑海里,帕列斯·索罗亚斯德斟酌了几秒,最后叹道:“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命运的漩涡一直裹挟着他……你真的决定了要自己完成写诗的任务吗?别忘了你在午夜诗人时候写的——”“我是吟唱型的!”伦纳德赶紧打断帕列斯的嘲笑,“既然愚者先生会布置这个任务,那说明他一定在命运的洪流里看出了我的潜力。”他满怀希望地说道,拨弄着衣袋里那枚金币,仿佛得到了勇气。


        帕列斯决定睡一觉,不去打扰这个还未被残酷现实打击的诗人的美梦。



        愚者教会祈祷室,戴里克低声对着愚者先生的圣徽汇报白银城近况:“……白银城和月城民众已基本适应了外部环境,大家都已找到合适的工作,本月有3个新生儿诞生,他们没有遗传异变的基因污染,大家都很高兴,这说明我们已经彻底摆脱了神弃之地的诅咒,赞美您……我将继续遵从您的教导,为您传教,保护您的锚,希望等您醒了,我做的一切都能得到您的肯定。”成为您的眷者……他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位陷入沉睡的神明眷者。我真的能做到如世界先生一样坚定、执着、强大吗?他有些惶恐,又带着希冀,重新闭上眼,交握双手虔诚祈祷着。



        教会二楼房间,达尼兹坐在窗边写信:“……不知道你手下的那队‘士兵’对你的仇恨是否完美符合仪式的要求,我会期待你的骨灰不要这么早出现在我面前……今天有人问了我一些关于格尔曼的事,没想到那个疯子居然还有正常意义上的朋友,原来他不是那么孤独。”达尼兹停下笔,回忆起了他还在跟着格尔曼在五海冒险的日子。那天疯狂冒险家提现完一个幸运海盗,在回旅馆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山坡,突然停下脚步。达尼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看到了落日余晖下的拜亚姆,村庄内的房屋都点起了灯火,朦胧的荧光照亮了街巷小路。格尔曼怔怔地看了一会,突然反应过来,脚步坚定地向前走去。是孤独吗?达尼兹不知道,他想上前打破冒险家身边无形的壁垒,但是那飞扬的衣角如同他的主人,找不到可以握住的轨迹。达尼兹回过神来,继续写道,“我想起你和格尔曼曾经一起探险过,关系挺亲近的,就把你的名字推荐给他了,不要太感谢我……”他把信纸折好,放进手边的崭新信封里,写上收件人的名字:安德森·胡德。



        拜亚姆又是平静的一天。



评论(8)

热度(57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